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叶黄】如何与自家恋人的十年前版本正确相处(2)

4.

叶修靠在床头盯着小少天的脸看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先下床做饭。

他刚和黄少天小同志住到一块去的时候,是他们打完世邀赛那会儿,他在B市买了房子,请家里熟识的朋友帮忙装修好之后,三请四邀,才让少天小同志同意搬进来住。说是搬进来住,但其实真正能住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夏休期,平时的时候该训练的还是待在蓝雨,叶修就一个人住这一套大房子。但到了夏休期的时候就热闹了,一大早上起来,一个比一个赖床——先起床的得去楼下买早饭,两个人分明都醒了但就是不起床,比赛谁更能熬着不吃饭。

最后到底还是叶修先妥协。他一个退役老运动员总得有点风度,不能让人现役选手饿着是不是。起初的时候是他直接下楼,买豆浆油条咸豆腐脑上来——这又引起了家里关于甜咸口的大争端。黄少天作为广东人自然坚持甜豆花才是王道,而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叶修则坚称甜豆花是异端,鸡汤豆腐脑才是王道。当然,这样的争端在他们分别尝过对方家乡的食物后完全消除——叶修觉得甜豆花也是不错的消暑食物,而黄少天则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鸡汤豆腐脑,他会在整个常规赛期间和叶修打电话的时候不断提到他对鸡汤豆腐脑的想念,几乎到了让叶修为之嫉妒的份上。

到了后来,叶修开始学着自己做饭。于是他们的早饭就逐渐变成了叶修煮的各种粥——夏天是绿豆百合粥,其他季节则往往是红豆薏米粥或者八宝粥,还有叶修跟他妈学会做的各种面食,主要是饺子和包子。

叶修起身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高压锅里是他隔天晚上洗好的绿豆、百合和大米。他加上水,插好电,等待着烧到烂熟的粥出炉。

等待的过程中,他又从阳台上端回他妈给他带来的一坛子腌咸菜,取出一点放在案板上切成细条状,再整齐地码在雪白的瓷盘里。

就在这时,他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我这是在哪?你是谁?“

叶修转过头来,还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和小少天同志解释。

“叶秋?”只见黄少天抱着夜雨声烦的抱枕,提拉着塑料拖鞋,“我为什么会在你家里?而且,你为什么看上去老了10岁?“

叶修盯着黄少天上下翻动的嘴唇,一脑子都是:妈呀,他怎么能这么可爱?

 

5.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忙着观察叶修的整间寝室——十年前他和叶修还远远谈不上熟识,因而他也完全没有机会来嘉世的选手宿舍里好好参观一把。叶修的宿舍看上去和6,7年以后他在兴欣住的杂物间区别不大,当然宿舍里没有杂物,但看上去依然个人物品稀少,只有一些生活必须的日用品,衣服也只有很少的几套,桌上放着嘉世的标配电脑,除此之外桌上啥都没有,整齐得像是没人住似的。床头柜上倒是有几本笔记本,似乎是叶修用来记训练情况的。

这一切和他和叶修现在住的公寓几乎没有什么相同之处。现在叶修的桌子上摆着各种版本的一叶之秋、夜雨声烦和君莫笑手办,还有黄少天买回来的超可爱的小黄鸡留言板,在他们中任何一个临时出去有事的时候派上用场。

总之十年后他们的公寓是一个非常有人间气息的地方,而不像现在叶修的寝室,虽然是大夏天的,却依然感觉冷冰冰的。

叶修穿着他似乎原来是军绿色现在已经洗成浅绿色的大短裤和白T恤下了床,穿着深蓝色的凉拖,打了个哈欠走到衣柜前,对还在发呆的黄少天说:“我要带你出去吃饭,你想穿哪件?虽然我能提供的衣服也不多。”

黄少天的嘴巴张大到可以塞下一个鼠标了。他可没料想到回到十年前还有机会穿男友衬衫?

叶修没有发觉黄少天的震惊,他还在埋头翻找衣服:“你介意穿嘉世队服吗?虽然你是蓝雨训练营的,啊不,你现在应该是蓝雨的正式选手了,不过你介意吗?”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卡通柯基图案的睡衣,立刻向叶修伸手:“完全不介意。”

评论(4)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