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叶黄】如何与自家恋人的十年前版本正确相处(3)

作者有话说,这篇应该是单数章节是少天穿越到十年前的剧情,而双数则是叶修在十年后的情况。但由于称呼没法转换,所以有点凌乱。那么以后都在章节前标注时间线,分别为十年前和十年后。
感谢喜欢。

6.十年后视角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时候,还在想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黄少天的,或者说是什么时候和黄少天熟起来的。他对这一点印象稀薄。

他只隐约记得似乎是第一赛季以后,他们各个战队的一帮最主力的选手聚在一起吃饭,连平素里最不喜欢凑热闹的老韩都来了,可见这次聚会的规模之大,来的人之齐。不过大家都事先说好,不谈战队训练的事,不带战队里的小辈来。不过,最后来的魏琛不知道是忘了还是压根就没打算听,身后竟然带了个小屁孩。

叶修抽了一口手上的烟,不徐不疾地调侃道:“老魏啊,大家不是说好不带拖油瓶吗?怎么就你们蓝雨特殊啊?”

“你说谁是拖油瓶?!”老魏身后的小孩一头乱毛,张牙舞爪。

“就你事多,叶秋。”魏琛懒得理叶修的垃圾话,回头摸摸小屁孩的头,“少天啊,这就是斗神叶秋,记住这张脸,到赛场上往死里打。”小孩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叶神比我想象中长得好看。“

这下全场人都喷了。

吴雪峰喷了一口酒,狼狈地擦着嘴角:”魏琛啊,你从哪找的活宝?“

那时候各个战队成立时间都不长,主力也都是年轻人,几乎没人想到后面的事,只有年纪最大的魏琛已经开始着手物色新人,希望能为自己找到接班人。所以蓝雨也几乎是各个战队中最早拥有青训营的。

小孩不再张牙舞爪的,乖乖跟着“魏老大“坐下来。

看着还挺可爱的,叶修在一个空啤酒罐里掸掸烟灰,不说话的时候最可爱。

那时候战队里都不怎么富裕,几个主力聚餐的地方也就是嘉世附近的一家尚未被取缔但似乎也不是特别卫生的大排档。被魏琛叫做”少天“的小鬼看着塑料碟子里烤的不是特别熟的烤串,犹犹豫豫不太敢下口。吴雪峰给叶修使个了眼色,意思是让他带着这小鬼。叶修刚想说老魏自己怎么不带的时候,转脸就看见老魏已经拉着老韩拼酒去了,心下想着老魏真不负责任,一边把自己碟子里烤的比较熟的肉串往少天那里推了推:“吃吧,应该不会拉肚子。”

黄少天抬头看他的时候,叶修才意识到这小鬼有一双多么明亮的眸子,他瞬间就明白了老魏选择他的原因,他确实具有优秀荣耀选手的品质——那种热情。

小鬼吃了叶修碟子里的烤串:“你就是叶秋?你介意回头给我签个名吗?”当他对上叶修玩味的笑容时,他立刻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辩解起来:”不是我要的!是我给我同学带的,我才不是你的粉丝呢!“叶修摊摊手:”随便你说喽。“

当叶修凑过去在黄少天的笔记本上签名的时候,叶修问:”要我写点寄语啥的吗?“

”你,你就看着写呗。“

于是叶修写道:”少天小朋友:希望你永远保持热爱荣耀的心。叶秋“

 

叶修从回忆中跳出,想到自己眼下可不是怀旧的时候,眼跟前还有一个不得不解决的小麻烦。

“叶秋你还没回答我呢。我为啥会出现在你家?“10年前16岁的黄少天还在坚持不懈地问,“而且,你床上为什么有这个夜雨声烦的抱枕?莫不能你是我的粉丝?“

叶修捏捏鼻梁:“因为这是十年后,所以这个抱枕是十年后出的。”叶修顿了顿,“而且,我确实是你的粉丝。” 当然床上还有一个你买的君莫笑抱枕这种事叶修也就懒得再说了。没去管黄少天震惊凌乱的表情,叶修转而从厨房端出了一碗滚烫的绿豆粥:“怎么?太震惊了?先去洗漱一下,咱们吃了饭再说。”

黄少天竟然真的听话地进了卫生间。叶修补充道:“用蓝色的毛巾。”

 

7.十年前视角

10年前的这位叶修帮着黄少天找洗漱用品,黄少天在一边换上了“叶秋”的嘉世队服。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他“最狂野的梦想”成为了现实。黄少天其实也不太记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穿叶修的队服的。但糟糕的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和嘉世闹掰,搞得他也不好意思再跟叶修提及嘉世,更不用说“男友队服”了。而兴欣又是个刚成立的新队,队服真正设计好到成为实物也已经过去了很久,他和叶修已经朝着老夫老夫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他更不好意思提起这事了。

不过他也确实没想到他能在10年前的嘉世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虽然不是以他想象的形式。

评论(12)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