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如何与自家恋人的十年前版本正确相处?(4)

接昨天的没写完的部分。

7.

十年前视角。

10年前的这位叶修帮着黄少天找洗漱用品,黄少天在一边拎着“叶秋”的嘉世队服,思绪万千。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他“最狂野的梦想”成为了现实。黄少天其实也不太记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穿叶修的队服的。但糟糕的是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和嘉世闹掰,搞得他也不好意思再跟叶修提及嘉世,更不用说“男友队服”了。而兴欣又是个刚成立的新队,队服真正设计好到成为实物也已经过去了很久,他和叶修已经朝着老夫老夫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他更不好意思提起这事了。

不过他也确实没想到他能在10年前的嘉世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虽然不是以他想象的形式。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黄少天脱下身上的卡通睡衣,套上红白的嘉世战队队服,有种投敌叛国的感觉,这毕竟是叶修本人,无论在哪个时空,他都想要和叶修站在一起。

叶修把队服给了黄少天,自己却还只是穿着他睡觉的那一身,毫不在意地带黄少天出了寝室,到水房洗漱。

嘉世家大业大,拥有这一整栋楼。但陶轩盘下这一栋楼是距现在至少还有好几个月的事,目前嘉世还只是租下了这栋楼的几层而已,因而宿舍区也有限,做不到每人一个独立卫生间,大家都还用着公共卫生间和一个可以洗漱、洗衣服的大水房。

夏休期嘉世的人似乎都走得差不多了,叶修领着黄少天从宿舍到水房,这一路上是一个人都没碰着,其他寝室的大门都紧锁着。到了水房,衣架上晒着的也只有叶修自个的背心和大裤衩。整个宿舍区显得十分冷清。

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看着叶修,想到没和他谈恋爱之前的叶修每年假期就是这样孤孤单单地度过的,心里难免有些郁结。他自然知道叶修之前隐姓埋名放假又不回家是有理由,也知道叶修自个儿并不在乎这些,但他还是无法想象,叶修一个人在嘉世偌大的宿舍区里,每天起床之后也没人说个话,每天吃饭的时候也没人一起分享,每天上游戏也没人一起大声喊杀,这究竟是怎么一种感觉。

他唯一能庆幸的事,就是他加入了叶修的生活,让他不再是一个人。

 

洗漱完毕,叶修踢拉着人字拖,带着黄少天出了嘉世大楼,上小吃街吃早饭。

这条小吃街叶修熟悉(当然了,他在H市住了差不多十年,即使是退出嘉世,他可是还住在嘉世对面只隔一条街的兴欣啊),黄少天也不陌生。他来H市比赛顺带找叶修的时候,十之八九,吃饭问题都是在这条街上解决的。

于是叶修带着他往里面拐的时候,他也是一点都不惊讶他们即将去的地方——叶修最喜欢的馄饨铺子。

果不其然,叶修一路直奔馄饨铺子而去。馄饨铺子不大,三两张桌子,客人可以坐下来吃,也可以买生馄饨带回家煮。馄饨现做现卖,老板娘双手翻飞,灵巧地捏出一朵又一朵馄饨“花”来。老板则将馄饨在案板上码好。这场景熟的黄少天都快能闻到并不存在的馄饨香气了。

“哟,叶队来啦。”老板热情地招呼,“今天还带了队员过来?这大热天的还有队员过来训练啊?不容易。”

叶修点点头,也没细聊:“老样子,两碗小碗的,加虾皮紫菜。”

“好嘞。”老板转而从案板上数出相应数量的馄饨下锅。

黄少天穿着嘉世的队服这时倒有些局促地坐在过矮的凳子上。叶修挑挑眉,却对老板娘招呼道:“老板娘啊,你们这凳子怎么这么矮啊?好几年了也不换几个高的来,这我们队里的小伙子一个个人高马大的,又都是常客,怎么招也搞几个高凳子来呀。”

叶修常来这家店,不仅是因为这家小馄饨好吃,肉馅多,味道正,而且因为这家店在嘉世附近,嘉世的选手来这儿已经是店里的常事,老板识大体,从来不瞎起哄,而且对选手保护有加,如果店里客人多,就煮好了给选手带走,从来没弄出过一大堆粉丝追着选手跑的事。叶修本来就低调,不怕有粉丝认出来,到这家店来就更是图一个舒服。后来黄少天跟着他来的那几次,即便是像黄少天这么出名的全明星级选手,到了老板和老板娘这,也没有一句激动或者吃惊的话,老板还是平平淡淡地像跟老朋友说话似的:“黄副队,你来了?大碗还是小碗?”

当然这个时间线上的黄少天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鬼,老板更是没可能认识他了。

馄饨上来,黄少天低头吃馄饨喝汤。这十年前的馄饨竟然还是一样的味道。黄少天不禁脑洞大开,这店分明就该开到霸图的地界去,十年“一如既往”啊。

叶修也是一句话不说,吃完了一整碗馄饨,然后便坐在一边看着黄少天吃。见黄少天吃完把碗放下,叶修便问道:“现在可以说了吧?十年后我们是什么关系?你穿越过来为什么不是出现在蓝雨而是在嘉世?还是在我的床上?”

评论(5)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