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忠实粉丝(2)作家叶修和编辑黄少天

本章苏沐橙上线。

同时,学长叶修和学弟黄少天互相不知道对方身份的校园恋爱故事上线。

3.

叶修在图书馆改稿改到一半,就被苏沐橙一个电话薅出去了。苏大小姐一声喊,叶修不敢不从,退了图书馆座位就直奔校门口接苏沐橙。苏沐橙、苏沐秋、叶修三个人从小就是一道长大的,大学的时候苏沐秋去南方学美术,而苏沐橙和叶修留在帝都,自然苏沐秋就“威胁”叶修要好好帮忙照顾他这个宝贝妹妹。苏沐橙读的是F大的法语系,女孩子学小语种非常合适,F大美女如云,但仍挡不住苏沐橙成为校园女神的节奏。

这女神站在P大门口,又是惹来一群男生的关注。叶修拉着她就走:“姑奶奶哟,今天吃点啥?”

苏沐橙铁着个脸,叶修自然知道她是气自己没有及时跟她说嘉世的事。苏沐橙一直有计划和他一样加入嘉世,嘉世家业庞大,附带的公司业务也很多,苏沐橙就是想去应聘法语翻译来着。

到了饭店的时候,叶修放权给苏沐橙,让她随便点。苏沐橙“哼”了一声,毫不客气地点了一大堆,叶修只能对自己的钱包道一声默哀。

点完菜,等菜的过程中叶修说:“不是故意不跟你讲的,只是想等等看。”

“等等看什么?”苏沐橙没好气地说,“等到最后和嘉世解约了,闹得这么严重我竟然是从微博上知道的,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朋友?”

“沐橙啊,我和嘉世的矛盾是关于我不愿意出席商业活动导致的,陶轩看不惯我也正常,但嘉世毕竟是业内最好的公司之一,没必要因为我的事影响你。”叶修好生劝着。

“我才不是在乎嘉世的工作。”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瞪了叶修一眼,“我是觉得嘉世都欺负你到那个份上了,明明你的作品人气最高,却要从头版撤下来,甚至是要你交出一叶之秋的账号,换别人来写,这样欺人太甚,我又怎么能加入这样的公司?更何况,你做出解约这么关乎你前途的决定也不提前跟我们说,这还算是朋友吗?”

正在叶修不知道怎么答话的时候,饮料上来了,叶修便先给苏沐橙倒了一杯:“来来来,消消气。”苏沐橙接过去:“看你怎么解释。”

叶修笑笑,也不生气:“一直没跟你们说,是因为我觉得这事我能处理好,再者,我也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苏沐橙正要反驳,叶修止住她,道:“不过是换个平台重写罢了,作家就这一点好,有想写的东西,谁都拦不住,谁都挡不住,总有地方能让我写的。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这下苏沐橙气消了一大半:“知道你独立能抗,下次别再让我和哥哥瞎担心了。”

“是是是。”叶修把刚上来的菜往苏沐橙碗里堆,“吃肉消消气。”

饭吃到一半,苏沐橙问道:“听张佳乐说你又签了一家新公司,速度挺快嘛。那公司怎么样?”

“你说兴欣啊,新秀文化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我觉得挺有潜力。虽然缺人,但整体制度保障都不错,风格也很好,是个踏实的公司。”叶修夹了口白菜,“怎么?你又想来?”

苏沐橙笑得很狡猾:“试试嘛。”

最终叶修还是挡不住苏沐橙,还是把陈果的联系方式给了她。

“编辑怎么样呢?说起来所有人跟你原来那个编辑刘皓比起来都算是好人了吧?”苏沐橙挖了一勺冰淇淋,饶有兴致地八卦起来。

“刘皓也不过是心思太急切,也不能说是坏人。”叶修不怎么爱吃甜的,便把自己那份也推给了苏沐橙,“新的编辑叫‘夜雨声烦’,陈果说是个大学生兼职做的编辑。我原以为他是个小年轻估计也没什么特别的观点,但没想到是文学专业的,颇有见地,还不错。”

苏沐橙眼睛里闪烁出八卦的光辉:“能被你称赞说不错,这人有意思啊。”

叶修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得了,别这么关心我的事了,说说你吧,最近怎么样?学习和社团活动都还顺利?”

这下苏沐橙是又打开了话匣子,她和她闺蜜楚云秀又跑到哪玩了,社团又弄了什么活动,奖学金又拿了多少钱,巴拉巴拉。

结果这一顿饭吃完,都是大下午的了。送苏沐橙去地铁站的路上叶修的手机又是一阵狂震,打开一看是夜雨声烦催稿的微信消息,才一会儿都快刷到99+了。他也是佩服这人的手速了。叶修笑着打了一条发过去:“出去吃饭了,晚些发你。”

 

但叶修送完人回去还是没能及时完成他的小说,因为他被吴雪峰一条微信拉过去当助教了。

按理来说叶修这种没报名助教的“学术科研类型人才”是不会被拉过去当助教的,但今年学校加开了一打物理公选课,助教人手严重不足。正在当学生助理的前辈吴雪峰之前就联系过叶修,说可能会让他去当一门课的助教。叶修本科时受过吴雪峰很多照顾,因而满口答应。结果今天吴雪峰就把他拉过去说要让他当一学期助教。

 

叶修和教授打了个招呼,就抱着笔记本电脑从后门摸进教室,坐在最后一排。这门公选课是门只有30个人的小班课,关于物理教育的讨论课,上课的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50多岁的女教授,叶修把电脑放下就到前面帮教授开电脑和投影仪,顺便点名。

点完叶修按惯例问一下有没有没被点到的,结果一个染了棕黄色头发的男生举起了手:“助教学长,我昨天晚上刚选到的课,刚才没点到我。”

叶修点点头,选课系统Bug百出,名单上没有这人也正常,于是他打开表单准备修改:“你叫什么?哪个学院的?”

“黄少天,文学院。”

 

4.

“大三了还没修完公选课的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黄少天瘫在寝室的床上跟郑轩抱怨着。

“得了吧,数理基础你只差2分了,一门课就够了,哪像我,我社会模块还差6分啊。”郑轩看上去恨不得把电脑吃了,“垃圾选课系统,我怎么毛都选不上。”

黄少天“垂死病中”仍然在用手机在选课系统上挣扎,一遍遍刷新,期待有新的漏网之鱼,一瞬间,他竟然真的发现了一门数理基础!

“啊啊啊啊!”黄少天大爆手速选上了这门课,“我选到了,郑轩!”

“什么课什么课?”郑轩凑过来看。

“物理教育研究方法?”黄少天点开一看,“这是啥课?”

“我上哪知道。”郑轩回答,“你赶紧发消息问问文州,他这种大神什么课都熟悉。”

黄少天赶紧问了。喻文州很快就回了,说是他也不清楚,要问问物理系的学长才能回答。于是黄少天只得在寝室边心不在焉地看参考书和笔记,边祈祷这门课是门能让他顺利水过去的水课。

十几分钟后喻文州给他回了信息,说是这门课主要其实是跟教育相关的,与物理关系不大,因而对于文科生来说也不算一门难懂的课,期末则是开卷提交一份实验设计方案。这几乎算得上是一门最理想的课了。

黄少天小小地欢呼一声,随后投入了预习专业课的大业中。

 

午睡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检查了邮箱,发现君莫笑还没有把修改稿发给他。距离他对君莫笑提出修改意见已经过了两天半了,重写也该写完了吧?黄少天忿忿地给君莫笑的微信发了一大堆消息,轰炸到他交稿为止!

出乎意料的是君莫笑很快就回复了。

出去吃饭?这都三点多了吃的什么饭啊?随口胡说!黄少天气愤地放下手机。他新选上的那门公选课还有半小时就要上课,他也顾不得跟君莫笑扯皮了,换了衣服一路跑到教室去。

 

这果真是个小班课啊。黄少天坐在几位外文学院的女生旁边感叹,这么少的人,翘课估计一眼就看出来了吧。旁边的这几位外文的女生一直嘀嘀咕咕地在谈论这门课的助教,说是物理系研究生的年级第一,长得还特别帅的学长。黄少天本来就不是物理学院的,再者本科生一般对研究生的八卦都知之甚少。他也不知道旁边这几个女孩是怎么知道这么多这门课助教的八卦消息的,但听到他们一说,他倒也对这位助教产生了点好奇。

当这位传说中的助教走进教室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呼吸都要停滞了,旁边的女孩子们都倒抽了一口气——贼帅。P大男女比例正常,帅哥不少,但像这位助教这样帅的,确实不多见。助教学长穿着灰色风衣,配浅蓝色牛仔裤,一双腿又长又直,黑色短发,凌乱但不失帅气。开口点名的时候,声音也是苏到爆炸。

所以其实当黄少天举手说自己没被点到名的时候,整个人的心跳已经要爆炸了。

而当助教看向他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已经沉溺在他的眼睛里。

“黄少天是吧?我记下来了。”

完蛋了。黄少天心里想,我要恋爱了。

评论(11)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