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忠实粉丝(5)

本章君莫笑夜雨声烦一起掉码。马甲也快掉完了,可以好好谈恋爱了。

叶修和家庭的矛盾提及。

9.

叶修已经很确定黄少天就是流木了。从他的那些反应当中,黄少天绝不是一个和流木无关的吃瓜群众,按照年龄来说也与流木相当。至于南方人嘛,叶修瞄着黄少天这小身板,估摸着上大学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来北方。

但其实知道他是流木也就足够了,所以下课的时候叶修还是照常帮教授做事,并没有特意过去找黄少天说话。

不过叶修收拾东西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落在身上的视线,他抬起头冲黄少天笑了笑,弄得黄少天紧张兮兮急于逃跑。本来没打算找他说话的叶修一看这架势,忍不住叫了他一嗓子:“哎哎哎,黄少天,就你,等我一会儿。”看见黄少天登时站定在原地,姿势拘谨,脸上泛红,叶修心里竟然有点得意。不好不好,调戏学弟可不是个好兆头。

弄完手头的活,叶修走过去,看见黄少天整个人不知所措,手啊胳膊啊都不知道该往哪搁,叶修忍不住就想笑,这一笑更糟了,黄少天的脸一直红到耳朵。

叶修开口就道:“少天小同志,啊不,流木大大,我可是你的小粉丝呢。”

黄少天一句话没说,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才好。

叶修带着他往教学楼外面走:“我也算是嘉世的粉丝了,之前一叶的文我也都有看,然后就发现了你的长评,真的是非常棒。没想到能认识真人呢。”

黄少天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谢谢学长。”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但叶修还是听见了,忍不住又笑起来。

走出教学楼叶修刚想说请黄少天去吃饭,结果黄少天急急忙忙说了一句下面还有课,就跑了。叶修还没来得及拦他,黄少天早就跑没影了。

“这兔崽子跑得还挺快。”叶修无奈,摸摸兜想抽根烟散散心,摸了半天没摸到,才想起来自己为了这家伙已经戒烟了。最后叶修掏出一块口香糖,剥开锡皮纸,放进嘴里,盘算着下节课无论如何都要再跟着小子聊聊。

 

君莫笑的坑还处于三天左右更新一次的状态,叶修的状态一直不错,写起来非常顺手,但这几天夜雨声烦显得有点心不在焉,经常不能及时回信息。

君莫笑:怎么了?你最近有考试?要是忙我把稿子直接发也成。


夜雨声烦:没事没事,没有考试,就是最近有点事。


叶修摸摸嘴唇,想这家伙能有什么事。大学本科生嘛,无外乎是恋爱或者学习,再不就是工作。既然夜雨的工作就是编辑,而老板陈果和总编伍晨又都不是难讲话的人,想来也不会难为夜雨一个新入职的大学生,那就只能是学校里的事了。恋爱了?叶修想了想,也不是不可能,恋爱必然要占用大量的时间,回消息不及时也是情有可原。

君莫笑:恋爱了?


这下夜雨声烦回得飞快,像炸毛了似的,一大堆消息弹出来,叶修吓了一跳。

夜雨声烦:才没有呢!我怎么可能谈恋爱。


夜雨声烦:我这么专心学业和工作,哪有时间谈恋爱?!


夜雨声烦:更何况,我才不会因为恋爱耽误工作呢!


叶修在屏幕那边笑了起来,手指在电脑键盘上翻飞。

君莫笑:哦?那你是怎么了。


夜雨声烦:就……哎呀关你什么事啊,你把稿子写好就行了,别管你编辑大大的私人事务!(噘嘴.jpg)


叶修被这人冷不丁的卖萌弄得笑出声来。

君莫笑:成吧。(文档.docx)编辑大大记得抛开个人事务,好好审稿哦。


夜雨声烦:叶修你大爷的!(掀桌.gif)


君莫笑:说起来你真名叫啥?


夜雨声烦: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叶修无奈下线,扯皮这事他实在扯不过夜雨声烦。

 

然后晚上就收到了陈果的通知,关于兴欣打算出一本签约作者合志,顺便计划在下周末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兼作者见面会。陈果发微信问他去不去。

叶修自然知道陈果问这话背后的意思。

原本他是把自己就是叶秋的事情隐瞒着加入的兴欣。但自从苏沐橙也进了兴欣做了兴欣的美编之后,苏沐橙和陈果两个年轻女孩玩得非常好,苏沐橙就把叶修就是一叶之秋的事情告诉了陈果。叶修其实没什么意见,当初瞒着也只是怕兴欣的老板收了自己这个和嘉世闹翻的作者在圈子里难做人,并没想隐瞒身份到底。再者他已经研二,不接受商业活动这件事也到头了,把自己身份公布出去也在他计划内。

不过叶修没想到陈果是他的死忠粉,一听说自己就是一叶之秋,陈果恨不得连稿费都给他升几个等级,弄得叶修挺不好意思的。

陈果这次问他,自然也是想知道他现在对于抛头露面的活动的态度。

叶修出人意料地说了好。

陈果还专门打电话过来确认叶修没有被盗号。

“老板,”叶修在电话这头哭笑不得,“我真是叶修,没被盗号。”

“那你怎么回事?你不是一直不参加商业活动的吗?”

“一个见面会,也不算太商业吧。”叶修回答,“而且,我以前不参加商业活动,也是顾忌到我家里人的意见。现在的话,我已经跟他们解决好了,自然不怕。”他和嘉世解约的时候就意识到,家里人反对他写小说这事确实不是个事。大学他还能住在学校里逃避一时,以后呢?他想把写作作为终生的事业,不想受到家人的阻挠。再者,如果今天他们能以爱的名义阻挠写作,以后呢?他的生活中的其他事情是不是也会被干涉呢?

叶修想透了这一点,便回了家一趟,和父母坐下来好好地谈了一场。

父母的态度比他想象的好一点。叶修赌气离家也有好几年了,父母的种种尖锐的棱角多少已经被岁月磨平,叶修也已经不再是能被管着的年纪了,父母到底是决定放手。

谈的过程不算愉快,但结果还是叶修想要得到的。

临走的时候叶修抱了抱家里养的小狗小点,真巧弟弟叶秋回来。两人站在家门口不声不响地对视了一会儿,最后叶秋说:“我永远支持你,叶修。”

叶修没想到叶秋会这样说。他拿着弟弟的名字去签约嘉世,而且还一下子离家出走,弄得父母聚焦的重点都放在了叶秋身上,叶秋一直跟他生气,他是真没想到现在叶秋已经想通了。

“谢谢。”叶修放下小点。

“能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也是我的愿望。”叶秋说,“你一定要坚持。”

“那还用你说?”

 

于是陈果就敲定了叶修出场的事:“那就这么定了,你那个编辑夜雨声烦也会去见面会,你们也见一面吧,听说他大学就在帝都,以后你们联系也方便。”

“成。”夜雨声烦也在帝都?这他倒是没想过,是哪个大学呢?叶修挂了电话隐隐有些期待了。

 

10.

黄少天跑出去的时候其实啥都没想,就是觉得不能再和叶修这样对话下去了。三次元掉码已经够耻了,还是跟有好感的学长讨论这个话题,简直耻度爆表。黄少天马不停蹄一路跑到食堂,要了一大碗牛肉面,吃了之后才觉得自己正常了一点点。

冷静下来,想想下周上课还是得见到助教,黄少天简直要跪了。他真心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位助教学长说话才正常。

算了不想了,黄少天决定使用逃避技能,反正还有一周呢。

 

结果晚上就被君莫笑蜜汁戳到了痛点,简直烦躁。黄少天差点摔了手机,但想想银行卡余额,还是忍着怒气看完了君莫笑的稿子。

再晚一点又收到了总编大大的通知,说是下周末兴欣要在帝都搞一个新闻发布会,因为君莫笑要出席,所以问夜雨要不要也过去看看。

一听说自己不用上台又可以近距离围观君莫笑,黄少天自然是忙不迭地答应了。哈哈,让我看看君莫笑到底是个什么人!

不过黄少天还是第一次去参加这么正式的场合,又要和老板总编还有自己带的作者见面,自然又是纠结了一通自己该穿什么衣服过去,最后觉得穿西服实在是太正式了,又不是自己要上台发言,还是休闲一点好,于是就选了一件黑色的衬衫,配外面的灰色休闲西装,再加上牛仔裤。

反正哥的颜值高,怕什么。黄少天在水房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什么衣服我镇不住!

 

见面会安排的是在下午,结束之后老板请大家吃晚饭。黄少天中午吃完饭就坐地铁过去了,想早点到了帮忙布置布置场地。结果去了之后,总编伍晨看他年纪轻,也不是个壮汉,就只给他安排了一些铺桌布、摆椅子之类的活,很轻松就做完了。黄少天弄完就在会场里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来喝水。

手机震动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才扭开瓶盖。掏出来一看是君莫笑的信息。

君莫笑:你到会场了吗?来面基?


夜雨声烦:小爷我当然是早早地就到了呀,你在哪?


君莫笑:场馆外面。我找不到地方了。


黄少天水喝了两口就站起来,跟总编说他出去接君莫笑。总编应声答应,转而忙别的事。

黄少天一路从会场绕出去,心里头还有点忐忑不安。君莫笑长什么样呢?是个大叔还是个学生呢?或者是个女生?不会吧,他这么嘲讽,肯定不是妹子!黄少天这一路胡思乱想地已经走到了场馆门口,他有点犹豫地探头探脑,貌似没看到谁长得像君莫笑啊?

他突然看到门外场馆的车站牌旁边似乎站了个人,看上去,有点像助教?他今天也来见面会?有喜欢的作者?黄少天还是决定再给君莫笑发一下信息。

夜雨声烦:你在哪呢?我出来了怎么没看你?


结果一抬头就看到那个人影往这边走过来了,黄少天心跳突然加速,不可能吧?他就是君莫笑?

时间已经不允许黄少天再多纠结了,助教已经走到面前了:“哎呦,这不是流木大大吗?你今天也来?今天可没有一叶之秋啊。”助教,现在应该叫他叶修了,笑得狂拽酷炫,“还是说我应该叫你夜雨声烦大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君莫笑,你可以叫我叶修。”

 

 

 

 

 

 

 

 

 

 

叶修简直帅得没有我,最后这个场景真是太梦幻了,面基能遇到帅哥真的不容易,黄少的人品真是爆棚啊。

表示我既没有那么帅的物理助教也没有这么帅的学长,哭瞎。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