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忠实粉丝(6)

偷懒了好几天,抱歉啦。

本章林方出现,注意躲避(?)

11.

叶修跟着黄少天往场馆里面走。他是个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些场馆,不说是从小在里面玩吧,至少也来听过不少次讲座,根本不至于找不到地方,但黄少天想带他,他也乐得跟着。

“哎我说助教大大,你一个理科生竟然还写小说,真是厉害了,你怎么不上天啊?”黄少天在前面喋喋不休,仿佛刚才见到叶修时一脸小媳妇娇羞的人不是他似的。

“能上天的那学的是航天物理,我学的是理论物理,上不了天。”叶修拐了弯子就是不正面回答。

“哎你这人啊。”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身指着叶修,“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拖稿的时候理所当然,给你改稿你又不领情,你这人,又心脏又不要脸!”

“呦呦呦,这大帽子我可戴不起,我怎么没领少天大大的情了呀,这不是都照着您说的改了吗?”叶修这一听赶紧顺毛,“还请少天大大大人不记小人过,带我到场地吧。”

“哼。”黄少天冷哼一声接着往前走,“我还想问,你这兴欣的签约作者,怎么还追一叶之秋的文啊?竟然还发现了我的小号!?”

叶修直接就想说自己就是一叶之秋,但又怕给黄少天的冲击太大,还是选择了转移话题:“这不是流木大大太有名了嘛,当写手的谁不想有一个流木大大这样的粉丝啊?”

“想像一叶之秋一样?”黄少天斜睨他一眼,“你还有的练!”黄少天停在一扇门前,“到了,快进去做准备吧。”

“少天大大呢?”

“我又不上台,不用化妆,”黄少天迈进休息室的门,拉了把椅子坐着,“我在这儿等你。”

 

叶修被化妆师折腾了好一会儿才走出来,其实也不过是抹了点粉底,遮遮他这两天忙实验报告的黑眼圈而已。叶修天生底子好,长得又帅,化妆师一边给他打底一边夸他长得好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搞得叶修倒有点不好意思。

化妆师刚给他弄完,那边老板陈果和总编伍晨就来跟他打招呼。

“哟叶修你今天弄得挺精神啊,不错。”陈果拍拍他的肩膀,“一会儿见面会也让大家见识见识,我们兴欣也是有帅哥作家的。”伍晨也和叶修握了手:“合志麻烦你了,叶修。”

“不麻烦,是麻烦您还要帮忙把关了。”叶修极为诚恳。他对兴欣的团队印象非常好,伍晨非常踏实,为人又老实,叶修对他自然也是放下了防备。其实,叶修在兴欣的这段时间比在嘉世不知道放松了多少,不知道轻松了多少。

跟两位“高层”人物交流完,叶修往门口走,就看见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头歪向一边,手机还虚虚地拿在手里,人已经睡着了。

看给这孩子累的。大中午就跑来也是辛苦了。叶修想着拖了另一把椅子坐在他旁边,反正发布会也还有一会儿才开始,让黄少天睡一会儿应该没事。

还没看一会儿,苏沐橙推门进来,一见到叶修刚要说话就被叶修比手势吓得噤声。

叶修压低声音:“编辑大大睡着了,咱们声音小一点。”

苏沐橙一看见黄少天就笑了:“这是你那个编辑啊?长得很正嘛。”

“不仅如此,他还是流木。”叶修颇有点得意地说。

苏沐橙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真的啊?你这人品,服气。”苏沐橙凑近了看了两眼黄少天,“这么可爱,你确定不把他收了?”苏沐橙狡黠地笑道。

叶修憋不住笑:“别着急嘛,哥这不是要放长线钓大鱼嘛。”

“瞧把你厉害的。”苏沐橙笑笑,“我先去化妆啦。”

“快去。”

“快到时间的时候记得叫醒他。”苏沐橙不忘提醒叶修。

结果还真是眼见着要开始了,黄少天还睡得熟呢,叶修不得不把黄少天叫醒:“少天大大?起来了。”

“嗯?”黄少天揉揉眼睛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我靠都这么晚了,我怎么睡了这么久?”

“哎呀知道少天大大累着了,快去会场里就坐吧,我一会儿也该上场了。”叶修忍不住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去吧。”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往会场里走。

苏沐橙正好也准备上场了,见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背影半天不动,道:“回神啦叶修!看你把他宠的。”

叶修回神了之后竟然发觉自己脸上热热的,狡辩道:“哥乐意。”

“哎呦呦。”苏沐橙眼神意味深长。

叶修躲不过她的八卦,只好说:“姑奶奶,咱们能上场了不?”

 

发布会出场的是兴欣目前签约的几位人气比较高的作者:君莫笑叶修,同时开了好几篇小说,各种文风都能驾驭,同时每篇都不是单一风格,而是所谓的“散人”风格,粉丝们称他为“全职高手”,自然是全网人气第一的作者;寒烟柔唐柔,写武侠的,令人意外的是她竟然是个非常漂亮的女生,这和她凌厉的写作风格反差极大;包子入侵包荣兴,搞笑文的领军人物,常写无厘头的段子,但写得相当有趣,也有一大波粉丝;一寸灰乔一帆,一个看起来有点不起眼的大学生,为人非常谦逊,和他写鬼神志怪小说的风格也是形成了相当的对照;然后,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好朋友方锐大大了,笔名海无量,之前在呼啸文学网的笔名是鬼疑神迷,写犯罪刑侦的,转到兴欣之后改写武侠了,虽然兴欣也有唐柔写同样的题材,却一点没影响方锐的粉丝数量增长,毕竟和唐柔那种正剧风不同,方锐走的是所谓的“混搭流”,武侠加搞笑再加谈情说爱,方锐把自己之前写刑侦文的种种经验都往武侠上应用,结果大受好评。方锐也几乎称得上是整个网文写手中最成功的转型写手了,毕竟他出道时候写的就是武侠,后来却以刑侦成名,成名后现在又回来接着挑战武侠领域,在写手转型的领域数一数二。

除了签约作者,出场的自然还有陈果和伍晨,还有合志的美编之一苏沐橙,因为长得漂亮,又落落大方,被陈果拉来撑起美编的颜面;网站运营的管理员罗辑,Q大的信息科技高才生,才19岁就已经读研了,这种天才,让学霸叶修也不禁甘拜下风。

陈果主持发言,介绍了兴欣出席的各位嘉宾,又介绍了本次出版合志的原因,随后放了一段宣传片,便进入了记者和粉丝最期待的环节——提问。

兴欣在业内不算是特别领先的文化公司,但发布会来的人并不算少,一方面是这次确实来了很多作者,这些作者的粉丝都希望能一睹偶像真容,另一方面,兴欣现在拥有的力量确实也让很多人感觉到兴欣未来的发展潜力。

叶修坐在台上,看到黄少天坐在第一排——编辑专座。虽然编辑大大们不会上场,但还是有很棒的专座。黄少天目光投过来的时候叶修对他眨眨眼睛,黄少天立刻脸红了,目光偏转开和身边的林敬言聊起来。林敬言作为方锐的“御用编辑”也在兴欣赢得了立足之地,陈果听说了他常年给方锐做校对,几乎要打算也把林敬言签过来了,不过林敬言以“方锐的钱就是我的钱”拒绝了,万恶的脱团狗啊。

台下的粉丝积极地对叶修等人集火,问的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问题,比如:

“君莫笑大大是怎么想到写这篇文的呢?”

“寒烟柔大大有男朋友吗?”

“海无量大佬为什么总能转型成功?”等等。

但到了记者这边就没那么友善了。记者多数集火陈果和伍晨,纠缠一些兴欣未来的发展问题。而到了最后,有一个记者站起来,问了一个最近网文圈子里依然还有热度的问题:“陈老板怎么看待一叶之秋与嘉世解约呢?兴欣也会出现作者与网站不和的情况吗?”

叶修皱皱眉。陈果站起来的时候往他这儿瞄了一眼,叶修眼神示意她不必顾忌自己。这个问题他们预先也有想到,也有做准备,但并没想到真的会有人问到。

陈果落落大方:“这位记者朋友,首先,一叶之秋和嘉世解约是否是因为和网站不和我们并不清楚,既然嘉世都没有对此发表意见,我们兴欣这个局外人更不好妄加评论。至于兴欣是否会出现解约的情况,自然是有可能的。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如果有作者有更好的发展方向,要离开兴欣,我们自然不会断别人前途。能减少这种情况,只有增强我们自己的实力,才能够留住作者,这也是我们这次出版合志的目的。”

陈果这一段话不仅巧妙避开了一叶之秋和嘉世解约的敏感话题,还再次强调了兴欣自身将会不断努力,最后又扯回了合志,算是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文化公司这行,不,说起来任何行当都是这样,别人出问题应该也对照自己看看有没有类似的问题,而不是落井下石。陈果虽然经营兴欣没有多久,但显然深谙此道,这样的回答显得非常老道。记者见没有挖到猛料,只得悻悻地坐下了。

 

发布会结束后,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了。陈果大手一挥,要请大家吃饭。黄少天显得有点犹豫。

“怎么了?不想去?”叶修问,“学生不应酬也是对的。”

“不是啦。”黄少天回答,“我怕太晚了没有车回学校。”

叶修哭笑不得,他早过了还担心会超过宿舍门禁的年龄了:“我开车来的,结束我送你回去呗。”

黄少天有点诧异地看着他:“研二连车都买了?土豪啊叶修。”

“上牌多麻烦啊,我找人借的车。”叶修开来的车确实不是他自己的,“楼冠宁听说过吗?他的车。”

“那个富二代?”黄少天显然也对他有所耳闻,“叶修你这交际圈很广啊。”

叶修摊摊手:“谁叫我魅力大呢。”楼冠宁是孙哲平的同学,本科时叶修帮他联系的研究生导师,给他帮了很大的忙,弄得楼冠宁一直把叶修当老大来看,车恨不得叫叶修随便开,有时候弄得叶修倒挺不意思的。

“看你脸大的。”












刚刚查了下北大的门禁时间,结果查到北大博士貌似可以申请“夫妻房”,这设定我喜啊!!写起来!!!
由于我并不在北大(文中p大)上学,所以宿舍有捏造成分。一般大学宿舍本科条件比研究生要差,但其实都不应该用电炉。像上次魏琛和老叶吃火锅这个,纯属私心,大家不要学习。另一方面,北京高校地价贵,宿舍紧缺,研究生大概也不可能两人间,所以都是瞎编。算是寄托了我对宿舍的美好祝愿吧。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