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忠实粉丝(8)

写完了才觉得写得什么鬼……老叶又错过了告白的机会……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他们弄在一起!??!!





13.

与叶修在宿舍区分别后,黄少天往自己住的那栋宿舍楼走去。走到楼下,从口袋摸出校园卡刷开一楼大门的门禁,黄少天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宿舍楼。因为正值周末,第二天不用上课,虽然已经十一点多了,但宿舍里还是挺热闹的。

黄少天走到自己住的四楼,走到宿舍门前就想掏钥匙,结果在口袋里摸了半天也没摸到。黄少天顿时汗都下来了,等会儿,他钥匙难不成是丢了?不对不对,好好回忆一下,黄少天回想起自己上午似乎是把钥匙放在了枕头底下,然后……看来是出门的时候忘了拿了。

真见鬼,再晚点就来不及洗澡了,黄少天一边想一边敲门,这个点文州总该在寝室吧?结果敲了5分钟也不见有人来开门,倒是隔壁寝室的门闪开了一条缝,是同学院的大一学弟卢瀚文:“黄少吗?今天喻会长和郑轩学长一起去参加学生会团建了,晚上不回来了,喻会长怕你忘了,让我跟你说一声。”

我靠。黄少天内心崩溃,脸面上还得好好感谢一下小学弟。

黄少天踱着步子想下楼到楼管那里借钥匙,没成想,楼管值班室灯亮着,却没有人在,看来是楼管去巡逻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楼管巡楼不得半个小时啊?黄少天有点绝望,寝室就在面前却进不去,这不要人命吗?

他咬咬牙,最终还是拿起了手机,求助于他现在唯一的救星:“喂,叶修吗?我钥匙忘带了,今天晚上能到你那儿睡一晚上吗?”

 

叶修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已经进了寝室,刚把外套脱了准备换睡衣,这下衣服也不用脱了,外套还得穿回来,他又踩上一脚蹬的皮鞋,坐电梯下去接黄少天。

叶修对本科生宿舍熟得很,毕竟他本科也是本校的,以前就住在黄少天旁边那栋宿舍楼。但黄少天对研究生宿舍就完全摸不着头绪了,这才需要叶修下去接他。

黄少天站在他宿舍楼不远的路灯下,看到叶修过来还显得有些局促:“真是麻烦你了,叶修。我也才发现我把钥匙锁在寝室里了,室友又都不在,文州他们今天团建,这也赶得太巧了。”黄少天还要再解释,叶修打断了他:“行了,我知道了,赶紧上来吧,这么晚了,赶紧洗洗睡吧。”

黄少天亦步亦趋地跟在叶修身后进了研究生宿舍。

研究生宿舍果然比本科生宿舍的条件又强了许多,不仅装修得干净整洁,而且明显每层楼的人少很多,不像本科生那边乱糟糟、闹哄哄的。叶修带着黄少天进了电梯,上了他所住的8楼。

“这边,”叶修打开了宿舍门,“有点乱,别介意。”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跟着走进去。

叶修的宿舍总面积不大,但考虑到里面只住两个人,黄少天还是觉得一阵羡慕。宿舍里摆着两张单人床,北边和东边各有一张电脑桌,桌上上方各有一个大的实木柜子,贴着天花板还有吊柜。宿舍再往里还有一道小门,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独立卫浴了。

叶修把外套脱下,挂在其中一张电脑桌旁的椅背上,从柜子里拿了换洗衣物就往浴室走去:“我柜子里有一套新的睡衣,没怎么穿过,一会儿你洗完了换那套吧。然后晚上你睡我的床,我睡我室友的床。我先进去洗澡了。”叶修刚要进去,却看到黄少天站在宿舍里不知所措的样子,只好又补了一句:“条纹被单的那个是我的床,旁边是我电脑,你可以先坐着等等,就当自己宿舍。”

“嗯好。”黄少天应道,他听从了叶修的建议,坐在了叶修的床上。我去,黄少天内心疯狂,我这是多久没在学校看到真正的床了啊!研究生也太幸福了,黄少天恨不得在叶修床上好好打几个滚,不会一翻身就从床上掉下来的大床,真是太幸福了!

冷静冷静,黄少天对自己说,不要见到偶像的“家”就这么激动好吗?!他坐起来,认真地观察四周。叶修的床上铺着蓝白条纹的床单和同色的被子,以一个单身男生的标准来看,几乎算得上干净整洁了,连黄少天自己在宿舍的床都乱成一团,自然他把这都归咎于学校的空间太过狭小,而叶修的寝室要大多了。

叶修的电脑桌也显得意外的整洁。一台轻薄的银色笔记本电脑放在左侧,另一台更厚重的游戏本则放在中间并没有合上。电脑桌靠墙的部分摆着简易书架,上面堆满了叶修的专业课课本,黄少天仔细看过去,大概是从本科开始的课本都在上面了,再往右便是一打大笔记本,黄少天好奇地翻开来,是叶修整齐的笔记。

“哇,字写得不赖嘛。”黄少天低声感叹。

右手边触手可及的还有一本看上去有点年头了的笔记,黄少天翻开,看了几行,发现这本竟然是叶修写小说大纲用的记录本!他几乎是有点颤抖地一页一页翻过去,看到他熟悉的一叶之秋的故事剧情在叶修的本子上一点点从一个想法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心中不禁有一丝动容。他是真真正正地认识了一叶之秋啊,摸着叶修的笔记本,黄少天心里才终于有了一些实感。

 

叶修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便看见黄少天像捧着什么宝贝似的捧着自己写文用的那本本子,心下倒有点好笑。他走过去倒把黄少天吓了一跳:“怕什么,你都是我的编辑了,我自然不会因为这个跟你生气。虽然说乱动别人东西确实不是个好习惯,不过,你只动我的东西倒也没什么。”

黄少天把本子放下,叶修走到衣柜边给黄少天找换洗衣物。黄少天看着穿着黑色睡衣显得更加好看的叶修,忍不住说了一句心里话:“其实……我也想写自己的作品啊。”

叶修拿好了衣服塞给黄少天:“那就写呗,写不好有我教你呢。”

黄少天捧着衣服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叶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有这个想写的心,凭你的实力,写起来绝不是难事,再说了还有我这个大外挂教你呢,怕什么?好了赶紧洗澡去吧。”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