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狡啮慎也梦女版)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头像来自桑原太太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冷闪】锚点2

Side B Captain Cold

我从小就没想过我会遇到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个人。

如果你是我,从小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每天想着的不是怎么好好读书,也不是怎么泡妞,而是想着怎么能逃过一打,或者帮妹妹逃过一打,再或是想着如何悄默声地做掉操蛋的老爹,你也不会以为自己未来的感情生活会多么一帆风顺的。

当然我也确实没有。我花了三十多年度过我混乱的前半生,身边不同的男人女人来来往往,我从没想过我会安定下来。罪犯,想想吧,怎么可能和“安定”两个字沾边。但在我42岁这年,中城的粒子加速器爆炸了,一切也随之改变。闪电侠出现在中城,我的生活有了崭新的、不可被取代的乐趣。然后这个人剥开了他的面纱,从他的神坛走下,成为了我的伴侣。

其实我现在心里还是会有不真实感,觉得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这个人就会像流水一样从我的指缝溜走,不留痕迹。但与之相反的,他每天都会眯着眼睛赖在床上,软绵绵地叫我“len”,一直把我叫得硬邦邦。

我爱着这个人。我从没想过我会这样爱着一个人。

我当然不能说我没谈过恋爱。当我在成为寒冷队长之前,我当然有过那么几段比较认真的感情,但最后都以分开告终。我不得不承认,我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我要么把对方抓得太紧以至于她或他不能接受我的控制欲,要么放得太松以至于他们认为我不够在乎他们。但这仅仅是因为我觉得不可能得到一段长久的关系。或者说,我潜意识里认为我不该得到这些。

当我成为寒冷队长后,我声名在外。当然有无数的人希望往我身边凑,但他们看中的可能更多是我的名头,仅此而已。我其实依然希望能得到一份真爱。丽莎嘲笑我太罗曼蒂克,但是我依然存有希望。

我突然认识了闪电侠,认识了巴里·艾伦,他实在是太完美了,他的脸,他的心灵,他太过完美和纯洁,以至于我想要保护这个人,又希望我不要让他沾上我的泥沼。但他义无反顾,脱下他的天鹅羽衣,走进我的沼泽。(1)我没法再拒绝天赐的爱了,至少对着他的脸我无法拒绝。

 

我发现巴里其实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他的缺少安全感更多是对于他自己的不确定,他仿佛总是有一种若有若无的自卑和自责,尤其是在他得到超能力以后,似乎总是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能帮助更多的人,再或者是会伤害别人。我总是能一下子看到他的自我怀疑,然后鼓励他,告诉他我有多为他骄傲。

他开始不愿意接受我的表达,他似乎也是个不善于口头表达的人,虽然在他对付敌人时打嘴炮的能力不可谓不强,但当他真正面对自己爱的人时,他似乎更喜欢埋在心里,等大家慢慢了解他以后才发现,哦这个宝贝是这么深地爱着你。

 

我们在认识的第二年结婚了。这中间的种种曲折现在想起来都像是一场幻梦了,只有我们在一起以后的日常像是真实。

哦不,不是像是,这就是真实。

 

 

(1)此处梗来自安徒生童话中的某一篇,仙女脱下羽衣落入沼泽王的怀抱,与他生下白天是美貌但冷酷的人形、夜晚是丑陋但善良的癞蛤蟆的女儿。原作中仙女是被迫的,但这里想说巴里是自愿脱下羽衣的。希望我对安徒生童话没有记错……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