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如何与自家恋人的十年前版本正确相处(5)

本更完结。

谢谢喜欢。

8.

十年后视角。

叶修给自己也盛了一碗粥,端到饭桌旁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火速洗漱完毕坐在了桌旁嚷嚷起来:“叶秋叶秋,你这伙食怎么这么差啊?就一碗粥啊?也太抠了吧?我是不是客人啊,你怎么不好好招待呢?”见叶修又端出来一盘咸菜,“才一盘咸菜啊?真抠。”

叶修哑然。这粥还是你一直嚷嚷着要喝的呢,好不容易煮上了,还没来得及喝就穿越得没影了,你小子还不好好珍惜。这话也只能在心里说说,也不能当真跟十年前的小少天说。叶修只好转回厨房拿个咸鸭蛋:“夏天喝绿豆百合粥比较降火,你要是嫌弃,这还剩一个咸鸭蛋,给你喽。”

黄少天倒真没指望叶秋能拿出什么来招待,真拿到咸鸭蛋又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拿着调羹搅了两下粥,看着叶修已经小口吃起来了,犹犹豫豫才说:“叶秋,要不我鸭蛋分你一半吧?”

叶修抬眼看他。叶修也是好多年没看到这种和自己不怎么熟悉而显得异常局促的黄少天了,他倒是也不和小鬼抢那一点点的营养,但又怕自己不要弄得小鬼更尴尬,只好说:“你剥开分我一半也行喽。”

黄少天立刻剥了起来,一边还继续叨叨叨:“叶秋,你知道我为啥会穿越到十年后吗?而且我为啥会出现在你这里?就算穿越了我也该在蓝雨啊,为啥我会跑到你这儿啊?而且,八卦一下,你是和谁住在一起吧?我看所有的日用品都是两个人用的份,你这是和谁同居?”黄少天眼睛亮亮的,充满了八卦之光。

叶修内心叹息。他又不能直接说十年后你和我是一对,谁知道会不会提前吓到这孩子,多重宇宙的问题他可不敢冒险。但看着这家伙眼睛亮亮,他心里头确实是有点吃味。

于是叶修只道:“是室友而已。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黄少天剥出来一大半咸鸭蛋,掰一半扔到叶修碗里:“我就说你这种宅男怎么可能脱单嘛。虽然你目前做饭技能点点得还不错,但怎么都觉得你不可能脱单的。”

这Flag立得大了。叶修低头喝粥,我不仅脱单了,而且对象就是你。

“那我现在在这儿,貌似也回不到十年前了。”黄少天咬着调羹,皱着眉头,“我是不是占了你室友的地方啊?我要不还是回G市?不过这样爸妈会吓死吧?”

没错他们确实会吓死。叶修吃完了粘稠的粥,放下了碗:“就留着吧,我室友出差了,挺久都不会回来的。”

“那就麻烦你了,叶秋。”黄少天拌着半个咸鸭蛋吃完了粥,“但我还是不懂我为什么会穿越到十年后,而且还是到了你这里。”

叶修站起来把碗收起来端到厨房去,一边打开水龙头洗碗一边说:“也许是因为我们十年后是好朋友?”

“真的?”黄少天跟到厨房去,“真的?蓝雨的和嘉世的也能成朋友?”

叶修摊手:“当然了,你看我和老韩,嘉世和霸图可是死敌,我们还不是照样出来喝酒。”虽然也没有过几次。叶修心里补充道。

“勉强相信你了。”黄少天凑到叶修身边,“要帮忙吗?”

“小祖宗你就别过来凑热闹了。”叶修满手泡沫,腾不出手来阻止黄少天,“两个碗我还是洗得了的,你就过去客厅坐着吧,开电视也行。”

“OK。”

真没想到这小祖宗这么好骗。叶修简直要扶额叹气了。

但,他洗好碗,拿着洗碗布把碗擦干收到橱柜里,黄少天到底为什么会穿越,他的黄少天又要怎么才能弄回来呢?他想了想,可能他们只能出去算个命了。

嗯没错,就是找各大同人文中最能处理这一危机的人——魔法少女王大眼,啊不,要托人办事了还是得说别人点好话,魔道学者王杰希。

 

9.

十年前视角。

黄少天瞠目结舌,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平时看的科幻小说电影一下子全都涌上心头,如果他这时候跟叶修说了真相,会不会影响到未来时间线的发展?但如果不说,他又能用什么话来搪塞过去呢?这么久以来,他最不擅长的事依然是对叶修撒谎。各种可能性在他脑海飞过,但叶修的脸就近在眼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他只好说:“十年后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叶修显然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挑着眉道:“你确定?”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转移了视线:“我确定。”

叶修盯了他一会儿,发现黄少天没有再改口的意思,只好作罢,起身付了钱,就要带黄少天回嘉世。

“走吧蓝雨主力,我们来切磋切磋。”叶修站在店门口。

这个世界大概是变了,它抛弃我了。黄少天一边站起来一边想,叶修竟然会主动找我PK???

 

叶修回寝室里边翻找账号卡,边问:“你玩什么角色?我记得是剑客?”

“嗯。”叶修竟然还记得自己的账号角色,这真是让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他隐约记得这时候他和叶修还谈不上熟悉,自己尚未出道打比赛,网游里也没有跟叶修碰过面,就只是聚餐时遇上过一次而已,这个时间点上的叶修竟然对自己还有印象,真是远远超乎了他的想象。

他们在嘉世的训练室开了两台电脑开始PK。

黄少天插上账号卡的时候竟然发觉自己手心微微出汗。能与正处在巅峰时期的嘉世三冠王“叶秋”对决是他们黄金一代的梦想,虽然他们错过了那时的“叶秋”,但后来他们还是接连遭遇了君莫笑,也算是“圆梦”了。不过,黄少天又抬头看了一眼叶修,能和巅峰的一叶之秋单挑,真是太棒了。

打到一叶之秋残血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感觉到,他应该会赢下这一场。倒不是因为那时候叶修稚嫩,或者他更有经验的缘故,而是,他对叶修太熟悉了。叶修起手他就知道要出什么招,连招的套路他也是熟到不能再熟,手下意识地就在动了。最后他手下的小剑客以20%的血胜出,几乎算得上是大胜。黄少天颤抖着手从键盘上下来。他和叶修认识那么久,恋爱都有好几年了,PK的次数不可胜数,互有胜负,但他从没有意识到他会对叶修这么了解。

十年前的叶修顶着一张不那么高兴的包子脸气鼓鼓地转过身来看着黄少天,说:“别告诉我嘉世后来输给了你。“

“没有的事。”黄少天回答道。嘉世确实不是输给了我,而是输给了人心。叶修鼓鼓的包子脸看起来非常可爱,弄得黄少天都想过去戳一戳了,但他控制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双手。忍住,忍住,我可以回家戳我家老叶。

叶修不甘心地撇撇嘴:“再来。”

上天是听到了我的祈祷了吗?叶修竟然要和我继续PK???黄少天忍不住笑意:“好啊。”

他为什么会穿越到十年后,其实黄少天不能说毫无头绪。穿越来的前一天,叶修在家里翻到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的照片,于是两个人开始了关于如果他们早点相熟的讨论。叶修说如果能早点能和小剑客熟起来,也许就能直接把黄少天拉到嘉世来了。黄少天则希望能更早和嘉世小队长在赛场上一较高下。结果两个人聊着聊着就滚到床上去了,叶修笑着问黄少天是不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就喜欢自己了,黄少天当然是严肃表示不存在的。叶修则表示:“我可是看出来你对嘉世队服有某种奇特的情结了。怎么?想跟十年前的我来一发?”黄少天表示强烈抵制开黄腔的叶修老司机。于是叶修穿上兴欣队服陪黄少天来了一发。然而第二天就遭遇了蜜汁穿越。

当然黄少天才不会承认他和叶修脑洞大开才导致了穿越,但怎么说呢?这次穿越确实满足了他的许多愿望。既然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很快就能穿越回去了?

 

10.

十年后视角。

夏休期对于王杰希来说是一个远离战队烦恼,远离君莫笑大Boss的好时机。所以接到叶修的电话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崩溃的。而当叶修带着一个小鬼来到他公寓的时候,他更是在内心感叹,为什么所有的平行世界里,大家都把他当做是救命稻草?他长得这么像算命的吗?虽然他确实算是各个平行宇宙的交叉点,但也不至于这么被同人文和各种鬼畜设定青睐吧?

“你和黄少天这么快就搞出一个孩子?”王杰希不得不硬着头皮问道。

叶修罕见地叹了口气:“要真是倒好了,我们直接去登记户口了。可惜的是,这孩子是十年前的黄少天,而这条时间线上的黄少天大概是跑去了十年前。”

“交换吗?”王杰希略一思索,“你们昨天是不是许了什么愿望?比如说你想看见十年前的黄少天?”

叶修难得有点羞涩:“算是有吧。”床上开的黄腔竟然有这么大的魔力???

王杰希捂着脸,我并不想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晚上一颗彗星从地球身边擦过,可能是这种能量带来了平行宇宙间的紊乱。你看过《彗星来的那一夜》吗?”王杰希终于回到了正题上。

“看过。”黄少天算是一个科幻迷,这种烧脑小成本科幻片也算是黄少天偏爱的类型,自然叶修也是被带着看了,“如果是那样,平行宇宙难道不会全都互相交叉吗?为什么目前看起来只有黄少天被交换了?”

王杰希挑眉:“你以为所有平行宇宙都互相交叉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那需要多大的能量,你根本一无所知。”

“得了,魔法少女王大眼,我只想知道黄少天什么时候能被换回来。”叶修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启嘲讽模式。

“最多24小时吧。彗星离我们有一定距离了,很快就会超出范围,平行世界之间的交叉也会慢慢消除。”

“看来我可以期待明天早上小话痨就回来了?”

“谁管你。”王杰希站起来,“带着你家小朋友走吧,不要影响我夏休期的心情。”

“好的王大眼。”叶修死不悔改地喊绰号,“走咯黄少天小朋友,带你吃点好的。”

 

11.

十年后视角。

叶修醒来的时候,怀里的人已经变回了正常的大小。他静静地等着怀中人醒来,睁开眼睛:“哟,少天大大回来了。”

“哟。”黄少天俯身在他怀里,抬着眼睛看他,“我回来了。”

黄少天忍不住抽出手戳戳叶修的腮帮子。

“这又是咋了?”叶修抓住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蹭了蹭。

“我才发现十年前的你有婴儿肥哎。”黄少天回答,“但我又不好意思戳他,只能回来戳你喽。”

“呦,那我还挺荣幸的,没被十年前的版本比下去。”叶修笑道。

“都是你嘛,没差啦。”黄少天在叶修身上调整姿势,窝到他最舒服的角度。

“这下也见到十年前的我了,满意了?”叶修摸摸黄少天已经褪去棕色的头发,发现还是和十年前那孩子一样柔软。

“满意啦。”黄少天说,“虽然嘉世那边的馄饨还是很好吃,不过我还是更喜欢B市的早餐。”

叶修忍不住笑笑:“绿豆粥还给你留着呢,一会儿起来热热吃。”

“有咸鸭蛋吗?”黄少天抬起头一脸期待。

“剩的最后一个被十年前的你吃掉了,没了。”

“切。”黄少天撇撇嘴。

“不过我妈腌的咸菜还有,我一会儿给你切?”

黄少天的眼睛再次被点亮:“好啊。”

叶修的手臂在黄少天腰上收紧:“再躺会?”

“嗯。”

“少天啊。”

“啊?”

“我爱你。”

黄少天听见叶修胸口陡然加速的心跳声,微微笑道:“我也爱你。”

全文终。

 

 

 

 

 

 

 

作者的话:

啊啊啊,爆字数9000+写完了这一篇脑洞,原先只是想写小少天的可爱和小队长的美颜,结果不知道自己怎么写出来这一堆,感觉全是老夫老妻的感觉。但这真的太美好了,美到我不需要费心去找语言来写他们两人的状态,而是这样自然的状态自然地从键盘上流露了。

整体剧情有点没头没尾的,不过大概还是能看出来我本身是写科幻的吧?能吧……大概能吧……

王大眼被我拉出来打酱油,怎么都觉得有点对不起大眼……

以及我又犯了老毛病,写小说只需要2-3个人物就能扯出一大堆……

总之感谢大家喜欢,希望我还原了你们心中的叶修和黄少天,下个坑再见啦!接下来准备是写一个漫展的短篇,欢迎大家点赞。

评论(6)
热度(240)
©奥利奥特别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