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叶黄】忠实粉丝(1)作家叶修和编辑黄少天写作谈恋爱!

忠实粉丝

 

说好的作家叶修和编辑黄少天的故事,副cp暂定双花、林方、孙肖。副cp不会着重描写,所以大概不会踩雷。

本章林方双花出没。

 

1.

叶修写完死线前必须完成的章节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从他当网络写手开始,这种生活就是家常便饭。但说起来,他确实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这样连续长时间写作了,如果不是新来的那个编辑一直在催稿子的话,他可能今天根本就写不完,然后又不知道要拖到哪一天了。小编辑很有热情嘛。他坐在靠背椅上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叶修打开手机,刷了下微博。微博热搜榜首依然是前几天叶秋与嘉世文化公司解约的事情。他转回自己那个名叫“一叶之秋”的大号,想了想,还是在简介里把“叶秋,嘉世签约作家”改成了“叶秋,自由撰稿人”。他又盯着一叶之秋的微博首页看了会,随后蹑手蹑脚地站起来,把电脑关机,尽量不出声地把桌上的堆着的写小说用的参考书拢了拢,毕竟室友张佳乐同志已经完全睡熟了,他可不想影响乐乐同志休息。叶修摸黑进卫生间里快速地冲了一把澡,然后倒在床上,大脑久违地没有过于亢奋,既没有思考小说的新情节,也没有考虑第二天吃什么,而是直接陷入了睡眠。叶修进入梦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也不知道新来的那个编辑长啥样呢。

 

第二天叶修是被阳光亮醒的。他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腹诽着张佳乐怎么不把窗帘拉上再走,却发现张佳乐正站在他床头。叶修觉得这个场面异常惊悚,奈何他这一觉睡得嗓子干得几乎要冒烟,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说出话了,于是两人保持这个状态保持了至少10秒钟,最后叶修还是忍不住开口,虽然嗓子哑得他自己都听不下去了:“张佳乐,你这是干嘛?”

张佳乐终于正常地开口:“你说我要干嘛?你看看都快中午头了,今天我要是中午没回来,指不定你睡到什么时候呢!下午还要不要去实验室了啊?!说吧,你昨天晚上又熬到几点睡的?”

“张佳乐你能不能别跟我妈似的,我死不掉。”叶修扶着头站起来,他好久不熬夜了,这一下子确实有点吃不消。一看张佳乐同志的火这又要点着,他只得说:“没熬太晚,劳您费心了。”

“哼,谁管你?!”张佳乐一屁股拍在叶修床上,“我这是怕你猝死了我们寝室沾了晦气!你要是死了学校也未必给我保出国资格,项目还得我一个人跑,多不划算。”

“是是是。”叶修进了卫生间开始刷牙,口齿不清地回复,“谢谢张佳乐同志关怀,给我带午饭了吗?”

“带了带了!要不是中午我和大孙点菜点多了我才懒得给你带饭!”张佳乐把打包盒扔在桌上,“吃了我们下午一会儿去实验室。”

“成。”

 

叶修,P大物理专业二年级研究生,另一个身份是网络写手,刚刚经历了写手生涯的重大转折。而张佳乐则是他同专业的同学,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也是他苦逼的室友,每日工作就是把叶修这个沉迷寝室的宅男薅出去到实验室做课题。“大孙”孙哲平则是比他们低一级的生科学弟,也是张佳乐的男朋友。

 

叶修吃完饭抹抹嘴,就被张佳乐拉着跑了出去,直奔实验室。然后俩人一下午都在实验室,对着几个变态的参数纠缠不休,怎么都搞不出需要的结果。

“妈的叶修,我要是不能毕业都怪你!”张佳乐急得热出一身汗来,倒在实验室椅子上骂人。

“小同志这就不好了。”叶修仍然坚持着调试仪器,“你和专业课第一住在一块还毕不了业,这只能是你个人的问题了。”叶修这人最叫人火大的就是,你明明觉得他吊儿郎当啥都不在乎,却偏偏他做事情的时候认真到爆炸,而且成绩也非常棒。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正要接着怼叶修的时候,一个人影悄默默地出现在实验室门口,张佳乐立刻招手:“大孙,我在这!”

这脸变得,贼快。叶修腹诽。

孙哲平走过来,特自然地环住张佳乐的腰:“饭点了,去吃饭不?”

张佳乐立刻转头看向叶修:“这儿怎么样啊,你一个人行吗叶修?”

叶修实在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快跟着你小男友滚吧,在这儿影响哥心情。”

“切。”见着他男票张佳乐心情好了一大截,“你就嫉妒吧,走了。”

孙哲平一向和叶修不冷不热,这时候倒也保持了学弟的态度:“那我们走了,叶修学长。”

“走走走。”叶修也不抬头看他们,“别影响我做实验记录。”

 

结果叶修终于弄完的时候已经是学校食堂都不会卖饭的时间了。他抹了两把头发,一头大汗,最终他也瘫在了实验室椅子上,思考一会儿得到哪吃饭,要不还是点个外卖吧。叶修掏出手机,开机发现一下午手机已经快被微信消息、微博私信堆满了。苏沐橙问他周末有没有空,她要来学校里玩;导师询问实验进度;魏琛约吃饭;然后就是成打的粉丝问他到底为什么要和嘉世解约。他干脆利索地退了大号,准备注册一个他现在用的笔名的新号,就在这时收到了他来兴欣后分给他的那位新编辑“夜雨声烦”的邮件。里面非常感谢他按时交稿(就仿佛你没有成天用消息轰炸我似的,叶修心想),同时附上了一份修改意见,和关于未来剧情走向的讨论。邮件结尾是编辑的微信号和手机号,意思是欢迎他和他讨论写作问题。

叶修退出来先点了外卖,然后回来打开附件,看编辑的修改意见。他向来是写科幻和侦探小说见长,但转到兴欣之后,他也想换换风格,于是新坑开了一个现代校园带谈恋爱的小清新故事。但夜雨声烦显然对这个不够满意,觉得他写得太过简单了,同时也看出来他擅长写的题材并不是这种。“我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选择写自己不熟悉的题材,但作为你的编辑,我只能无条件地支持你。我的修改意见是,在现有剧情的基础上加上你自己擅长的风格,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角度和效果。”叶修看到这里忍不住笑了,这家伙确实有点见地啊,看来以后的写作又有值得期待的事了。

 

2.

按理来说这段时间黄少天应该是非常消沉的。他最喜欢的网文作家“一叶之秋”叶秋和嘉世文学网解约了,这个笔名估计会被永久废弃,他也再也等不到更新了。然后他又为了找一个合适的兼职到处奔走,疲于奔命。所幸,纠缠不休颓废不堪的这一阵子,黄少天遇见了同班同学的方锐。方锐一听说,这好办啊,你来我们文化公司工作呗,就我签约的那个兴欣文化。

黄少天确实也知道这个公司,兴欣还真就是个“新兴”的文化公司,底子薄,缺作者缺编辑。方锐从呼啸跳槽之后就是去了兴欣,说是稿费高,待遇好。

“听我一句劝,兴欣刚成立半年,缺的就是你这样文学专业的编辑,虽然你才大三,但到底是专业的,去和老板娘谈谈,说不定就要你了。”方锐一边大嚼特嚼黄少天贡献出的零食牛肉干,一边神侃了一通。

黄少天还真有点心动了,但到底有点疑乎:“方锐,你说我该不会回头应聘上结果是给你做编辑吧?”

方锐摆摆手:“那不可能的,我没有编辑。”

黄少天惊讶:“你不是兴欣头牌吗?没给你派编辑?这么信任你?”

“不是啦,”方锐咽下牛肉干,“我这不是有老林看着我写嘛,就没再浪费兴欣资源啦。”

黄少天忍不住想翻白眼,好好地说着工作都能被秀一脸。

结果黄少天还是去兴欣投了发简历,然后就被收了,都没经过太多波折。兴欣老板陈果给他分配了一个新签约的作家“君莫笑”,于是乎黄少天就正式成为了“君莫笑”的专属编辑,进入了每天催稿审稿的生活。

君莫笑其人,也是个神奇的人,签约兴欣的时候给的文章,文笔超一流,大家都怀疑是哪位大手的小号,但君莫笑矢口否认。黄少天接到这个人也觉得有点高兴,毕竟哪个做编辑的不想带一个厉害的作者出来呢?但黄少天也被这人的“无耻”惊着了,眼看要到截稿日期的稿子,君莫笑装聋作哑了好几天,黄少天怎么催稿都不好使。幸而君莫笑终于是在截稿日当天大半夜把文章发来了,黄少天一大早收到的时候也算是放下心来,但还是对君莫笑这种拖稿行径表示不齿。

结果他花了大半天纠缠君莫笑文稿的问题,以及怎么给君莫笑提意见,纠结措辞纠结了很久,最后发了一封长邮件给君莫笑的时候,也已经是过了饭点了。黄少天发微信让室友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帮他带点饭,自己则是从寝室抽屉里搜刮出一包零食,边看专业书,边吃了起来。正看到完全搞不懂的点的时候,手机适时震动起来。黄少天丢开专业书一看,是君莫笑回复他的邮件:小同志很有眼光嘛,周末等我的修改版。后面配着一幅叼着烟的表情包。黄少天是又好气又好笑,这家伙是多有自信啊。随后手机又震了一下,是君莫笑加他的微信申请。

“叶修?”黄少天通过申请,点开一个丑丑的笑字头像,却发现这家伙的朋友圈啥都没有,一片空白,“靠,还挺神秘。”

“谁挺神秘?”喻文州拎着外带餐盒推开了寝室门。

黄少天闻着这香味恨不得扑过去:“没谁,就我带的那个作家君莫笑。”

喻文州笑着把外带盒放到桌上:“麻辣香锅,趁热吃。”

“舍长好人!”黄少天就像饿了好几年似的扑向餐盒,掰开筷子,“哇塞,超好吃!”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就仿佛他养了只小仓鼠,同是黄少天室友当时也才从外面回来的郑轩后来如是说。

 

 

 

 

 

补充设定,黄少天也是P大学生,本科三年级生,主修文学辅修哲学,喻文州、郑轩是他室友,方锐大大是他同班同学。

评论
热度(169)
©奥利奥特别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