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超蝙无差】当我们提到麻辣烫时,我们在想什么(清水文一发完)

当我们提到麻辣烫时,我们在想什么
私设多。
     
(设定超人和蝙蝠侠交往第二年,克拉克带布鲁斯回小镇吃路边摊,假设在美国麻辣烫是很容易见到的路边小吃。克拉克应该工作有一到两年,布鲁斯年龄比他略大一点。
注意!!清水,不污!!
“我不要吃麻辣烫。”布鲁斯生硬地吐出“麻辣烫”三个字。
“来嘛,很好吃的。”克拉克软声劝着,“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一起吃,好吗?”克拉克拉着布鲁斯的手使劲摇着卖萌。
布鲁斯皱着眉头:“可这食材是露天存放的啊?不干净,会吃坏肚子的。”
“不会的啦,”克拉克摇头,“这家店老板特别实在,东西也干净,我都吃了好多年了,没问题的。”
布鲁斯低喃着“你是超人当然没问题”这类的话。
克拉克决定抛出杀手锏:“我小的时候一直都想带朋友来吃,后来长大了就想带伴侣来。”
布鲁斯抬起一边眉毛疑问地看着他。
“我妈妈过去不住在这儿,”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有了兴趣便接着说,“她嫁给我爸之后来这儿住以后吃的第一顿饭就是在这家麻辣烫。”
布鲁斯有点不相信,但默许他接着说下去。
“我三岁的时候第一次来吃的,虽然没什么印象了,但我妈说我很喜欢吃。后来我经常来吃,就算是离开小镇去上学,回家以后我也经常来吃。不过我身边的人很少有谁这么喜欢麻辣烫,我大学时想带女朋友回来吃,她嫌弃我太小气,不愿意回来。”克拉克摊摊手有点无奈,“露易丝也是,工作忙到没有可能性陪我吃一顿麻辣烫,虽然她挺喜欢吃辣的。有一次她甚至说愿意叫一次这家外卖,可是这家店甚至没有外卖,连饮料也不卖。”克拉克有点忧愁,但紧接着转变为微笑,“但谁能想到我这个小镇男孩现在成了布鲁斯•韦恩的男朋友呢?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都发生了,而这个富家子大概也会愿意陪我吃一顿路边摊麻辣烫吧?”
布鲁斯忍不住笑起来:“好吧,我就勉强陪陪你吧。”
克拉克假装感恩戴德的样子:“小的我不胜感激。”

这家麻辣烫在一间有点狭窄的小屋子了,虽然是开放式的,但在这大夏天还是有点闷热了。布鲁斯穿着克拉克借他的舒适的棉质T恤和洗得软软的牛仔裤,有点犹豫地坐在了不怎么干净的凳子上,克拉克大大咧咧地从放菜的架子顶上拿了一个餐盘,开始挑菜。老板娘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克拉克,回来了?”
“嗯。”克拉克也笑着回道。
“要什么样的酱?辣多放的?”老板娘手头调着酱汁。
“嗯对,老样子。”克拉克转过来指着布鲁斯,“他要少辣的。”
老板娘点点头,对着布鲁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接着对克拉克说:“怎么啦?找到真命天子了?”
克拉克羞涩地点点头,布鲁斯发现他已经拿了不少蔬菜了。
“真不错啊,”老板娘接着絮絮叨叨着调着佐料,“长得真俊。”
现在连布鲁斯自己都开始有点脸红了。
克拉克最后拿着一大盘菜走过来,老板娘把调好的两盘佐料放在桌子上,接着毫不停顿地打开桌上的大火锅,开始把一串串菜放进锅里加热,热气扑面而来,布鲁斯有点热的慌。克拉克拉着他坐在上风口,又跑到对面的小超市买了两瓶冰酸奶,一瓶插上管子递给布鲁斯。布鲁斯吸了一口才觉得又活过来了。
克拉克眼神温柔地看着布鲁斯。布鲁斯有点不自在:“怎么了?”
“没事。”克拉克这样回答着却一直没移开视线,“就是觉得你好看。”
布鲁斯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别这样。”
克拉克还想接着说两句的时候,老板娘打断了他们的对视:“这串千张给谁?”克拉克和布鲁斯同时笑出来,老板娘正在奇怪时克拉克连忙说:“给他吧。”
布鲁斯有点不熟练地拆开一双一次性筷子,夹起千张吹了吹。克拉克提醒说:“把辣椒酱拌开。”布鲁斯搅开盘子中央的辣椒油,看见酱料染成让人充满食欲的红色,这才蘸着酱料吃下千张,发现意料之外的好吃。
克拉克期待地看着他:“怎么样?”
“很棒。”布鲁斯咽下去之后回答。
克拉克满意地吃了一口自己盘子里的蟹棒:“小时候我每次都把蟹棒留到最后才吃,我总把最宝贵的留到最后。”
布鲁斯接着吃海带和蟹黄包,平时的平民食物现在却美味非常。
老板娘得意地看着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随后问道:“克拉克,你现在还在大都会工作?”
“对,”克拉克小口咬着一个灌汤的丸子,“星球日报。”
“真不错,就是离家有点远啦。”老板娘点点头说道,“你呢?克拉克的男朋友。”
“我?”布鲁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在哥谭。”
“异地恋?”老板娘有点吃惊。
“哥谭离大都会挺近的。”
尤其是对于超人来说。克拉克和布鲁斯心里都这样想着。
老板娘絮絮叨叨地说起家长里短的小事。布鲁斯居然在这样的环境里感到一丝丝的平静。酱料里的辣椒可能放的有点多,布鲁斯吸了两口酸奶,感到冰冷的触感滑下食道,终于平复了辣椒的烧灼感。
克拉克在桌下偷偷地拉住了他汗津津的手。布鲁斯感到自己的心突突乱跳着。

吃完之后他们在小镇人迹稀疏的道路上散步,完全不像是两个超级英雄,而像是两个非常普通的小镇男孩,谁看到他们都绝不会联想到超人和蝙蝠侠。他们的手也没有松开,一直紧紧地拉着。
“我想,”克拉克开口,“我想去接着读研。”他无意识地握紧了布鲁斯的手。
“好啊。”布鲁斯回答。
“我想接着读世界文学的研究生。”克拉克接着说,有点自言自语地说着自己未来的规划,“这样也许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布鲁斯回握他的手:“你会的。”
他们走回克拉克的家里洗了一个慢吞吞的澡,主要是克拉克家里的淋浴器有点问题,出水很慢。最后洗好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累得不行了。
他们躺在克拉克有点狭窄的床上依偎着睡着了。

多年以后,那家麻辣烫的老板娘都已经去世,布鲁斯还会回想起当年的麻辣烫的味道。当我们提起麻辣烫时,我们究竟会想到什么呢?
布鲁斯的答案是——
爱情。

 

(想到污的都去吃一斤去污粉!!)

评论(2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奥利奥特别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