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特别碎

普通文手,期待评论。
吃的cp很杂,想到啥写啥
作品原创,不欢迎借梗。

【超蝙超】克拉克和他的记者生涯的开始

                    【超蝙超】克拉克和他的记者生涯的开始

    克拉克大学生设定,大学专业为英语文学,记者是他的社团工作(也是我的社团工作……)根据我鬼扯的大学生活经历改编,想写写自己对于记者这份工作和大学社团这件事的看法。布鲁斯大学教授设定,知道我在哪个大学的人肯定知道原型是谁。

PS:整篇稿子拖了太久才写好,早都想发了。终于更新的我需要爱的拥抱。

 

记者究竟意味着什么?大一刚进校的克拉克·肯特对这个并没有什么概念,但虽然不怎么了解,这并不妨碍克拉克义无反顾地选择报名学校的记者团。在经历了天杀的漫长的笔试面试之后,他成功跻身校记者的行列,开始无比期待记者团的第一次例会。

但在第一次例会前,他有更重要的事——去上布鲁斯·韦恩的第一节公选课。

布鲁斯·韦恩,DC大学最有名的教授,也几乎算得上是克拉克报考DC大学的原因之一。记得选课的第一天克拉克选的第一节课就是布鲁斯·韦恩的课,生怕抢不到这位非常受欢迎的教授的公选。

记者团第一次例会之前的下午,克拉克终于去上了他心心念念的韦恩教授的课。他提前两节课就去教室扔了本书占座,然后又在上课前半小时就去教室坐下,到教室的时候已经看见前三排所有的座位上都被书占满了,后来的人只能坐到后面去。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教室已经人满为患,许多人已经没有位子坐了,只能站在,甚至有人去其他搬来凳子,坐在走廊里。

克拉克佯装镇定地坐在第一排,有点洋洋自得的感觉,却在座位上不知怎的有点坐立难安,书也读不下去,只想第一时间就看到韦恩教授走进来。

上课铃响起3分钟后,韦恩教授迈着大步走进来,他穿着一件当季的灰色带领T恤和牛仔裤,站在讲台上,有点因为人数而吃惊的样子,可不知怎的,克拉克觉得那是种伪装。

“我先问一下吧,报我的课的人都是文学院的吗?”韦恩教授开口,脸上挂着点笑意,“这样我才能决定我上课的难易程度,要都是文学院的我就认真一点,不是文学院的我就不用这么认真备课了。”

全场爆发出大笑的同时,也有人不满地嚷起来。克拉克有点气恼,但更多的是困惑,关于韦恩教授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的困惑。他明显能感觉到韦恩教授并非不负责任的教授,这就更加叫人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说这样的话。

而当韦恩教授正式开始讲课时,克拉克才真的感觉到敬佩。韦恩教授说文学之美,无外乎审美与情感两方面,基于这种考量来欣赏文学。而他在这堂课上也不打算用文学理论的知识来束缚住学生的思维,而是希望同学们有更多的自由思考的空间。不要指望他会逐字逐句解释任何一部文学作品,这种工作是你们自己课下该做的,而课上,韦恩教授说他只负责总体的考量。

这种种看法几乎与克拉克不谋而合。韦恩教授有点刻意搞笑的课堂里实际上隐含着极为重要的信息和思维方式。克拉克微微一笑,看着韦恩教授成熟脸庞上的细小皱纹,不知怎的就想笑出来。

一堂课下来,克拉克竟真是感觉到了内心的满足。

 

随后是记者团的第一次例会。

第一次例会并不像克拉克想象地那么有趣。第一次的例会对于新人来说不过是自我介绍和吃零食,干货几乎没有,更多的是和师兄师姐交流,而非正式的工作安排。但是看着温馨的如同家一般的办公室,和陌生却即将变得熟悉的面孔,克拉克还是感到由衷的欣喜。

他在大学所期待的,不过是能够更好地写作,韦恩教授将带给他的是知识,而记者团培养的则是能力。心心念念的一切,将从今天开始。


评论(1)
热度(28)
©奥利奥特别碎 | Powered by LOFTER